有關余媽媽:
~資深教育工作者為屋企打拼的在職媽媽Blogger

余媽媽的分享:
~愛四圍遊,四圍食,四圍玩
~愛分享: 親子育兒資訊、母嬰用品攻略、 有營食譜、美容護膚心得、美食及旅遊平。靚。正推介!!!

有關產品試用/出席活動/意見,歡迎與余媽媽聯絡:qsmartland@gmail.com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K1班面試的迷思

今時今日,一兩歲就接受面試訓練的已很普遍。一個兩歲幾的小孩竟然要參加多次面試才能有機會入讀K1,試細心想想:他們出席面要比升中面試和大學面試的次數來得更多,真諷刺!


我曾聽過一件真人真事:有位朋友從兒子半歲就送他參加英文訓練班。訓練班老師讚他英文閱讀和發音不錯。一天,他的兒子要參加K1班面試。當這位小孩正在用心地按老師的要求去朗讀英文文章不久,老師突然叫他人停下來。但這位孩子並沒有依指示停下來,他仍然不停地誦讀至他完成為止。原來平日訓練班老師要求學生每篇文章從頭到尾要誦讀最少十次,未誦讀完不能中間停頓。於是,這位小孩便牢記住老師的說話,在面試時 發揮水準


直到這位孩子沒有被這間名校取錄彼,這位家長才恍然大悟 千萬不要盲目訓練孩子,令他失去了與生俱來的思考能力和創造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